晴時多雲

若美中貿易衝突解決 專家:油價恐衝破100美元

2018/09/11 18:17

美國對伊朗石油出口制裁將在11月實施,能源諮詢公司FGE創辦人兼董事長Fereidun Fesharaki表示,美國制裁生效,以及美中貿易爭議解決,可能使油價上漲超過每桶100美元。圖為石油設施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對伊朗石油出口制裁將在11月實施,能源諮詢公司FGE創辦人兼董事長Fereidun Fesharaki表示,美國制裁生效,以及美中貿易爭議解決,可能使油價上漲超過每桶100美元。

《CNBC》今(11)報導, 能源諮詢公司FGE創辦人兼董事長Fereidun Fesharaki稱,美國對伊朗的石油出口制裁,若完全切斷伊朗供應,將推動油價上升每桶超過100美元,因為其他主要生產商如OPEC國和俄羅斯,都無法輕易填補伊朗的空缺。

Fesharaki表示,「如果沒有制裁,我認為價格將會是70美元,甚至更低...價格升高的原因只能歸咎於川普政府。如果制裁實施且執行得當,任何人都無能為力」。

Fesharaki指出,若美中貿易戰使全球經濟活動放緩,將壓抑石油和天然氣產業,而油價達到每桶100美元的時機,取決於美國和中國解決貿易糾紛速度,「目前阻擋讓油價上漲的因素是對宏觀經濟的擔憂,如果美中貿易紛爭解決,油價只有上漲一途」。

國際油價因美國放緩鑽探活動,但數據顯示原油庫存可能增加,使油價漲跌互見。台北時間9月11日下午5:40,美國西德州中級原油10月交割價上漲0.23美元,暫報每桶67.77 美元;布蘭特原油11月交割價上漲0.60美元,暫報每桶77.97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