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持續施壓 前中國人行行長:中、俄關係將有實質性改善

2018/09/11 16:58

周小川指出,在美國持續施壓的情況下,將改善中國與俄羅斯的關係。(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中貿易戰持續升級,中國前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今表示
,從經濟和金融業觀點來看,希望與美國保持正常關係,但當前美國對中國商品不斷施加關稅,將使中國和俄羅斯關係產生「實質性改善」。

據美國媒體《CNBC》報導,面對美國對外發起的一連串的報復性關稅,周小川指出,這將使中國開始關注其他市場並實現貿易和商業關係多元化,而從此意義來看,中國與俄羅斯和歐盟國家關係將有實質性改善。

而在中國受美國關稅制裁的同時,俄羅斯也因2016年涉嫌干預美國總統大選,以及間諜毒殺事件遭美國制裁。周小川表示,中國與俄羅斯為鄰國,一直以來都保有良好關係,且中國也自俄羅斯進口大量石油和天然氣,因此對彼此來說非常重要。

據了解,2012年成立的俄中投資基金(Russia-China Investment Fund,RCIF)今日稍早也宣布,俄羅斯和中國企業組成的集團正考慮聯合投資73個合作項目,累積價值超過1000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