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職場達人心裡話》4-2黃雅榆:這2個策略讓她輕鬆月領6位數

2018/09/11 08:42

群益期貨業務經理黃雅榆(記者高佳菁攝)

〔記者高佳菁/專訪〕業務員照過來,想要輕鬆月領6位數嗎?一度薪水慘到只領比基本薪高一點的群益期貨業務經理黃雅榆,靠著「關鍵字行銷」與目標客戶鎖定「小散戶」這2個策略,不僅讓她擺脫低薪的困境,月薪也輕鬆跳級到6位數。

黃雅榆說,期貨這個行業跟別的業務很不一樣,我們的客戶「黏著度是沒辦法控制」,不是你服務好、產品好,這個客戶就會永續存在,因為它屬於投資,我們只能可提供訊息或商產品趨勢給他,但我們並不能給他買點、賣點的建議,實際要怎麼操作,還是要客戶自己決定,所以客戶的陣亡率是高的。

為了擺脫「大戶」一離開,業績就盪到谷底的窘境,於是開始將目標客戶,由過往以大戶為首的,轉以「小散戶」為主要客群,再搭配「關鍵字行銷」不同於傳統電話行銷模式,經由積沙成塔的概念,建立屬於自己風格的行銷手法。

黃雅榆說,有了「關鍵字行銷」後,客戶開戶數真的是「爆增」,1個月開戶約40-60戶,而在未做關鍵字行銷之前,開戶數都個位數,不僅客戶爆增,這些客戶都是主動搜尋資料找上門的有效客戶,因此,一旦開戶後,實際交易下單比率超過8成,只要一開戶數增加,業績就會明顯上來。

加上自己鎖定的客群是散戶,散戶雖然下單量比不上大戶,但利潤反而較高,她說,過往大戶因下單量大,因此,就會要求砍手續費,為了留住客戶,也只能犧牲利潤。

因此,當行情好時,以大戶為主的交易單,可讓你領到非常高的薪水,但行情差時,就很慘,可能只剩幾萬元,但以散戶為主就不用每天提心吊膽,波動不會像大戶那麼巨烈。

她說,現在平均每月動用戶都維持在300-400戶,雖然行情好壞,薪水當然還是有差,但至少行情再差,月薪也都能維持在幾十萬元。

《職場達人心裡話》4-1黃雅榆:從沒日沒夜護士到月薪破百萬的「超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