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ike「不愛國」代言人惹議 銷售不降反升31%

2018/09/10 19:16

最近Nike宣布請被譴責「不愛國」的職業美式足球員卡佩尼克擔任代言人,遭網友罵翻,但根據最新的銷售數據,Nike最近的銷售成績不只沒因為爭議下降,反而還提升了31%。(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品牌Nike近日找來被譴責「不愛國」的職業美式足球員卡佩尼克(Colin Kaepernick),作為Nike的廣告代言人,讓許多民眾紛紛在推特上揚言抵制Nike,並燒毀Nike產品。但根據最新的銷售數據,Nike最近的銷售成績不只沒因為爭議下降,反而提升了31%。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商業調查公司「Edison Trends」最新的資料顯示,美國品牌Nike儘管最近因聘請前美國職業美式足球員卡佩尼克擔任代言人,引來許多民眾揚言抵制,但Nike在今年美國勞動節假期(9月2日至4日)的銷售仍然增長了31%,比去年同期增長的17%高出許多。

市場行銷技術公司「4C Insights」也指出,今年9月2日、3日,Nike在社群媒體上的熱度增加了16.78倍,卡佩尼克的熱度也增加了約3622倍。

前美國職業美式足球員卡佩尼克,2016年曾在季前賽演奏國歌時,以單膝跪地、拒絕起立唱國歌,抗議美國對非裔美國人的歧視。在傳出Nike聘用卡佩尼克擔任品牌口號「Just Do It」的30週年廣告代言人後,Nike遭網友批評,竟然找了1名「不愛國」的球員擔任代言人,讓不少網友在社群媒體上揚言抵制、燒毀Nike產品,美國總統川普也表示,他認為民眾的憤怒和抵制會「殺死」Nike。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