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85ºC染「獨」 美食-KY8月營收衰退、14個月來首度負成長

2018/09/10 17:52

85ºC染「獨」衝擊,美食-KY(2723)今(10)日公布自結8月合併營收為20.1億元,單月營收是過去14個月來首見負成長。(法新社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85ºC染「獨」衝擊,美食-KY(2723)今(10)日公布自結8月合併營收為20.1億元,較去年同期微衰3.13%,較上個月減少0.19%,單月營收是過去14個月來首見負成長。

美食-KY表示,8月營收和7月相比,美國及台灣市場的年增率都明顯轉強;營收占比超過6成的中國市場,則因為一次性的外部因素,同店銷售動能不如以往,營收受到暫時性的影響,有所下降。

在美國市場,85ºC在南加州芳泉谷(Fountain Valley)開出全美第48間門市,芳泉谷有為數不少的亞裔人口,包括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金士頓(Kingston)、友訊科技(D-Link)…等跨國企業也選在芳泉谷成立美國總部,預期亞洲風味現烤麵包能持續吸引顧客上門消費。

中國85ºC在過去數年持續繳出穩定的同店成長,明顯優於行業平均水準,主要是過去10年來,不斷投資在當地的研發、門店、央廚,打下深厚的營運根基。

儘管短期內受到外力衝擊,營收稍遇逆風,樂觀預期,之後仍將回歸基本面,重返成長軌道。

台灣85ºC過去3年完成全台門市升級,創造新的消費體驗,8月推出3款「PUSH CAKE推推蛋糕」,色彩繽紛的蛋糕和餡料層層堆疊,是打卡必拍甜點,加上中秋節Hello Kitty造型蛋糕助陣,可望衝刺9月門市買氣。

法人認為,美食-KY中國、美國、台灣三大市場的營運基本面十分健全,各地的烘焙、茶飲、咖啡等市場也持續成長,預期逆風過後,很快能重回成長軌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