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對中追加重磅關稅 里昂證券:不需過度擔心

2018/09/10 17:03

里昂證券(CLSA)執行長施立宏(Jonathan Slone) 表示,投資者「過度擔憂」了貿易戰,並稱其對中國的影響,不會像許多人預期的快速和有挑戰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稱對中2千億美元商品關稅很快就會實施,並準備好另對中2670億美元(約8.22兆台幣)商品加徵關稅。對於此情勢,里昂證券(CLSA)執行長施立宏(Jonathan Slone) 表示,投資者「過度擔憂」了貿易戰,並稱其對中國的影響,不會像許多人預期的快速和有挑戰性。

《CNBC》今(10)報導,對於美中貿易戰有加劇跡象,里昂證券執行長施立宏認為投資人對此「過度擔憂」,並指出「貿易留量(trade flows)需要長時間推動,且中國的工業將維持一段很長的時間,也不容易外移」。施立宏以日本舉例,表示「每個人都認為,日本的日元升至1美元兌110日圓時,他們會失去工業基礎...但沒發生過這種事」。

施立宏稱,「貿易流量在中國根深蒂固的程度,遠超過某些人的想像」,而投資者也開始了解,整體問題比目前的貿易戰相關資訊複雜得多。

施立宏也認為,貿易戰事實上有利於中國,「貿易戰實際上推動了部份習近平想發展的項目:增加競爭優勢的價值鏈提升、機械化製造擴大,同時中國持續維持緊縮政策,所以當地沒有經濟恐慌」。

施立宏並預期,中國「將在未來3年轉型,服飾產業已經外移,中國也希望發生這種轉變...中國的工人已經不多,他們將面臨人口減少的挑戰,所以中國實際上正在改變他們的產業政策,以適應貿易談判的中的長期變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