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規避美制裁 傳伊朗還有逾1500億規模秘密武器!

2018/09/10 14:32

傳伊朗政府正透過規模約50億美元(約新台幣1541億元)的外國投資基金,試圖規避美國制裁,獲取需要的服務、商品和技術。圖為伊朗首都德黑蘭街景。(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對伊朗經濟制裁於8月生效,伊朗國民無法購買美元、黃金和貴金屬,各國汽車、航空業不得和伊朗有業務往來,伊朗貨幣里亞爾(IRR)也在9月5日跌至歷史新低。而傳伊朗政府正透過規模約50億美元(約新台幣1541億元)的外國投資基金,試圖規避美國制裁,獲取需要的服務、商品和技術。

《華爾街日報》9日報導,伊朗政府據傳正利用規模約50億美元的外國投資基金「Iran Foreign Investments」,以緩解美國經濟制裁,透過該基金投資外國企業如藥廠,獲得因制裁而無法取得的服務、商品和技術。該基金有數十項投資和現金帳戶,散佈在約在22個國家。

「Iran Foreign Investments」即在6月收購1法國藥廠和廠區,確保伊朗獲得結核病、膀胱癌和其他因美國製裁而難以取得的藥物。該基金另投資不以美元結算的阿富汗、巴西和德國等貿易、金融和汽車零部件公司。

《華爾街日報》稱,伊朗政府希望透過這支基金反制制裁,並建立信譽和創造收入。另外,伊朗也正研究物物貿易體系,如讓石油買家以貨物支付形式交易,並在許多歐洲企業退出伊朗的狀況下,改和亞洲企業展開業務。

「Iran Foreign Investments」經理目前未回應上述報導;美國財政部發言人拒絕對此報導發表評論。

「Iran Foreign Investments」執行董事Farhad Zargari曾在1月表示,對外國投資將「為伊朗帶來技術和專業知識」,並稱該基金的目標是金融服務,幫助伊朗公司進行全球貿易。據德國公司數據,至2016年,該基金的德國杜塞道夫分行持有的資產,在3年內增加了16%,達7.04億歐元(約新台幣252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