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加NAFTA無共識 關鍵在酪農業

2018/09/10 10:46

美國官方認為,加拿大需取消保護酪農的措施,NAFTA才得以有新進展。(彭博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加拿大上星期重回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的談判桌,和美國展開協商,不過在幾天的會談後,兩國仍未達成共識。稍早外國媒體報導,兩國間的分歧在於NAFTA第19章反傾銷仲裁的機制,而近日美國方表示,兩國間還有一項問題需要解決,那便是酪農業產品的外銷。

美國農業部長帕度(Sonny Perdue)表示,加拿大必須取消對於該國酪農的保護機制,當局的機制使得加拿大乳製品可以低價外銷,害美國酪農權益。而一旦加拿大取消了酪農的保護機制,修訂版的NAFTA才有機會上路。

帕度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道,美國酪農無法進入加拿大市場,而加拿大酪農卻可以用低價進入美國市場。帕度認為,加拿大乳製品受惠於「Class 7」協議,該協議讓加拿大乳製品低價出售,打擊到了美國酪農的權益,應該取消這項不公平的措施。

而美國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上星期也提出相似的觀點,指出加拿大的乳製品問題,是影響修訂版NAFTA成形與否的關鍵。

本次加拿大以外交部長佛里蘭(Chrystia Freeland)為代表,和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會談。帕度向媒體透露,萊席爾已經非常明確地指出,要加拿大取消「Class 7」定價協議。

《路透》報導,2017年4月時加拿大的「Class 7」定價協議出現,使川普一度揚言要推出NAFTA,最終決議3國重啟協商,推動修訂版的NAFTA。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