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甩川普!中國8月對美貿易順差再衝新高

2018/09/08 17:13

中國海關總署今公佈貿易數據指出,中國8月對美貿易順差飆升至310億美元,再創新高。(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貿易戰持續升溫,儘管美國不斷對中國祭出高額關稅,但中國今天公佈8月份對美貿易順差數據,竟飆升至310.5億美元新高紀錄,外界也擔心此現象恐讓川普的制裁措施再加大力道。

川普先前曾表示,因與中國貿易不對等的關係,使美國一再對其祭出制裁,然而,面對美國2000億美元關稅將至。中國海關總署今公佈貿易數據卻又指出,中國8月對美出口達444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3.2%,而其對美國進口則較去年同期增長2%為133億美元,讓外界擔心美中雙方的緊張情勢恐再升溫。

根據數據顯示,中國對美國8月貿易順差較去年同期成長18.7%,攀升至310.5億美元,更打破6月創下的289.3億美元紀錄。而美國商務部5日也公佈數據指出,美國對中國貿易逆差月增10%達368億美元,創下新高。

對此,《路透》也指出,長期以來,巨大的貿易差距一直是雙方激烈鬥爭的主因,而面對先前的會談無法取得重大突破,兩國也將持續進行對全球經濟構成壓力的制裁。據了解,美國總統川普今也表示,除準備好對中國價值20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也將額外對中國2670億美元商品加稅,幾乎等同於所有中國出口至美國商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