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憂貿易戰資金外流?中國盼美企擴大投資

2018/09/08 16:02

李克強7日指出,中國將堅持改革開放,盼美企能擴大在中國投資。(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人民幣持續下貶,先前有分析師就曾指出,此現象雖有助於抵銷關稅,但若貶速過快,恐造成巨大資本外流,並阻礙新投資。然而,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與埃克森美孚公司7日就100億美元石化項目商談時便強調,中國將堅持改革開放,希望包括美孚在內的美國企業能積極擴大對中國投資。

綜合中媒報導,李克強7日指出,中國進一步放寬市場准入,對中外企業一視同仁,並保護知識產權,優化營商環境,成為外國投資的熱土。此外,《路透》更提到,中央電視台也引述美國埃克森美孚董事長伍德倫(Darren Woods)言論表示,希望美國企業擴大對中國投資,也希望外國企業抓住機遇,與中國展開合作,實現雙贏。

面對美中貿易戰升級,人民幣續貶,李克強仍指出,美中雙向投資健康發展不僅有利於雙方,也有利於世界經濟和貿易增長,各國應共同維護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但隨著貿易戰持續擴大,有專家也預估,人民幣貶值恐增加在中的美國企業負擔,進而阻礙新投資進入中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