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與川普唱反調 Fed分行總裁:美國經濟好應升息

2018/09/07 21:49

羅森格倫認為,若美國經濟表現良好,應逐步升息。(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川普先前大力砲轟美國聯準會(Fed)升息,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仍表示將持續調高央行利率。而對此,Fed波士頓分行總裁羅森格倫(Eric Rosengren)今也表示,若美國經濟良好,應維持逐步升息。

據美國媒體《CNBC》報導,美國商務部數據顯示,美國第2季GDP達4.2%,除高於原先預期的4.1%,更創下2014年第3季以來新高。對此,羅森格倫指出,若美國經濟持續表現良好,Fed應進一步升息,並表示,漸進式升息是有意義的,而其所期望的,便是有利於經濟的事。

此外,羅森格倫在6日也發布報告指出,美國財政和貨幣政策制定者尚未做好充分準備,以應對經濟衰退,並認為,美國現有的財政、貨幣和銀行監管政策仍不足以應對未來衝擊,其應建立適當的緩衝,減輕未來不利影響。

2008年金融危機後,Fed便將利率降為0以協助刺激經濟。而隨著美國今年已歷經2次升息,外界預測Fed將在9月25至26的會議決議升息,並於12月再次調高利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