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官方施壓 傳海航擬出售德銀持股

2018/09/07 21:11

有消息指出,海航集團遭中國監管機官要求退出總估值逾100億美元的海外資產。(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縮減在收購熱潮帶來的龐大負債,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國海航集團遭中國監管機關要求退出在德意志銀行近8%股權,並撤出近年所投資的大部份海外資產,總估值逾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075.93億元)。

《華爾街日報》和《彭博》引述消息指出,海航集團將在未來18個月逐步退出德意志銀行7.6%股權及其他海外業務,其中,《華爾街日報》更指出,海航是在中國監管機官和公司債權人的施壓下,為縮減資產負債表,才撤出海外總估值逾100億美元資產,並被要求專注於航空業務。

此外,消息更透露,該公司同時正洽售科技分銷商Ingram Micro和瑞士國際空港服務,並計畫出售所持數十家中資銀行、信託公司和保險公司股權。對此,海航集團和德意志銀行皆拒絕發表評論。

然而,《華爾街日報》也指出,這些遭撤出的收購計畫,皆在海航聯合創辦人王健去世前所制定。隨著王健7月在法國意外過世,這些他生前所進行的大舉收購,也讓該公司負債陷入更大困境。

海航集團於2015年至2017年大舉收購海外逾400億美元公司和企業股權,並在2017年第1季開始買進德銀股票,最高更曾持有9.9%股份,至今已成為德銀最大股東。然而,今年以來,海航已出售逾170億美元資產,其中包括希爾頓環球公司股權等。

據了解,海航集團長期負債率偏高,該公司今年上半年總負債已達6,574.06億元人民幣。而外界認為,海航此次出售多年來最引人注目的投資,恐將再損失數百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