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8萬筆個資外洩 英航母公司股價重挫逾5%

2018/09/07 18:59

英航今為38萬筆客戶信用卡資料外洩道歉,對此,其母公司International Consolidated Airlines Group股價今開盤重挫逾5%。(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航空公司(BA)今為38萬筆客戶信用卡個資外洩正式道歉,而受此消息影響,英航母公司International Consolidated Airlines Group今開盤慘崩逾5%。

綜合外媒報導,英航8月21日至9月5日爆發駭客竊取高達38萬筆客戶金融資料事件,而英航今發表聲明正式道歉,表示公司受到非常複雜的惡意犯罪,使駭客竊取客戶姓名、住址、電子郵件、信用卡號碼、安全碼等訊息,但當前已解決技術漏洞,並指出,受影響客戶僅限於駭客入侵時段購買機票的顧客,且公司將與受金錢損失的客戶保持聯繫,以進行賠償。

而對此,英航執行長克魯茲(Alex Cruz)也表示,這次公司官網遇駭並非加密系統遭入侵,公司以通知受害客戶,並在全國性報紙刊登公告。而公司也強調,沒有任何客戶護照及旅遊資料遭洩。

受此消息影響,International Consolidated Airlines Group今開盤應聲暴跌逾5%,最低來到642英鎊,目前暫報661英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