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臨櫃繳費免久候 台銀「智慧繳費機」今上線

2018/09/06 14:56

臨櫃繳費免久候 台銀「智慧繳費機」今上線。(記者吳佳蓉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台灣銀行「智慧繳費機」服務今日上線,預告將陸續於全國分行增設機台,民眾臨櫃繳各式帳單、稅費免再抽號碼牌久候,簡單操作智慧繳費機就可以現金或金融卡繳納,可繳費項目多達18種,為業界最多。

台銀董事長呂桔誠表示,總計各分行每年臨櫃大收的繳費單多達500萬筆,平均1間分行每天就要處理近200筆,是不小的人力負擔。對民眾來說,只是要繳費,但卻得和來辦其他服務的客人,混在一起等待,也須耗費時間等待。

台銀指出,為節省分行人力,也讓繳費民眾更方面,因此,於即日起推出「智慧繳費機」-「臨機e變」服務,民眾到分行繳費,只要將帳單放置在繳費單據掃描的平台上,不論是正放、反放,系統的「自動辨識帳單條碼」功能,都會自動抓取帳單條碼,省去自行輸入的麻煩。

此外,民眾能使用台銀「智慧繳費機」繳費的項目高達18種,包括稅款、國民年金、健保費、學雜費、水電費、電信費以及信用卡費等,為業界同類型繳費機最多。

呂桔誠表示,今日先於台北市仁愛及群賢分行,率先設置兩台「智慧繳費機」,年底前,還會在全國24家指標性及繳費人潮較多分行,設置28台新機,而後再逐步拓展到各個分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