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e-Bill全國繳費網9月新增勞保費、勞退金 線上即繳更便民

2018/09/05 19:22

勞動部臉書公布,勞保費、勞工退休金也可以透過e-Bill全國繳費網線上繳費。(取自勞動部臉書)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勞保費、勞工退休金多了新的繳費管道,「e-Bill全國繳費網」9月起新增勞保費、勞退金。勞保局最近在官網上公布,9月起勞保局最新寄發的勞保費、勞工退休金繳款單,將新增銷帳編號及QR-Code,民眾收到後就可以利用手機、平板掃碼QR-Code,即連結至e-Bill全國繳費網可線上繳費。

為了讓雇主或保勞保的被保險人更方便繳費,勞動部臉書、勞保局官網最近發布最新便民措施,民眾本月收到最新的繳款單,將新增銷帳編號及QR-Code,只要透過「e-Bill全國繳費網」並輸入銷帳編號,可選擇使用活期性帳戶或晶片金融卡進行線上繳款,或是用手機或平板掃描繳款單上的QR-Code,也可連至「e-Bill全國繳費網」線上繳款,每一筆需自付手續費3元,讓民眾免出門就可線上繳款超方便。

不過有眼尖的民眾發現,e-Bill全國繳費網電腦版有勞保費、勞退金繳費項目,但手機App版沒有,勞保局則說明,因牽涉到新系統建構更新問題,手機App iOS版本正在進行更新,新增「台灣行動行動支付App」繳費功能,預計10月才能用。

勞保局官網公布,勞保費、勞工退休金也可以線上繳費。(記者廖千瑩翻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