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訊連科技 進軍AI智慧刷臉市場

2018/09/05 19:01

訊連科技今天宣布進軍AI智慧刷臉市場。(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多媒體創作軟體廠商訊連科技今天發表FaceMe臉部辨識技術,正式進軍人工智慧(AI)刷臉市場,董事長黃肇雄表示,FaceMe將是訊連接下來兩年內業績成長的重要引擎,預期二年內公司營收絕對會有一塊來自AI,至少貢獻營收比重達兩位數。

訊連科技今天舉辦FaceMe臉部辨識技術發表會,會中向投資人、媒體展示智慧刷臉技術。FaceMe提供Windows、Linux、iOS、Android跨平台的軟體開發套件(SDK)授權,可快速運行臉部辨識、五官定位和特徵擷取等多種功能,能讓智慧零售、智慧安控、門禁和機器人等開發商快速導入臉辨識功能到產品或服務中。

黃肇雄指出,訊連在5年前已開發出臉部AI技術,追蹤臉部百餘點細微的特徵與動作,用在擴增實境美妝App,去年底決定將臉部AI辨識擴大應用,把AI人臉辨識引擎開放SDK授權給軟硬體廠商,已有國內十多個案子正在洽談合作,包括機器人供應商和電腦品牌廠宏碁。

訊連科技董事長黃肇雄。(記者廖千瑩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