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禍不單行!京東涉誤導劉強東「性侵」消息 恐面臨集體訴訟

2018/09/05 15:47

劉強東涉性侵案件消息傳出後,京東發言人回應指,經警方調查,「未發現有任何不當行為。」但隔日隨即遭打臉,警方表示,案件仍在調查中。(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京東執行長劉強東31日疑涉性侵案件。昨(4)日美股開盤,京東ADR一度大跌7%,收盤時仍慘跌5.97%;美國3律師事務所昨(4)日盤後分別在官網上表示,將調查京東在劉強東涉及「性侵」消息上,是否誤導投資人,並邀請受害投資人參與調查及可能的集體訴訟。

京東執行長劉強東31日疑似涉性侵案件遭美國警方逮捕,並在隔(1)日獲釋;2日京東發言人在官方微博上稱:「劉東強在美國商務活動期間,遭遇到了失實指控,經當地警方調查,未發現有任何不當行為。」

但隔日隨即遭明州警方打臉,警方公佈劉強東身穿獄衣照片,證實劉強東曾遭逮捕,並稱「案件仍在調查中」。

此外,根據明州警方報告,劉強東遭逮捕案由「609.342-Criminal Sexual Conduct –Rape - Complete(609.342-性犯罪-強暴-既遂)」在明州法律屬「性犯罪中的一級重罪」,目前案件仍在調查。

相關消息導致京東ADR(在美信託憑證)美東時間昨日收盤慘跌5.97%,美國3律師事務所Rosen、Schall、Pomerantz分別在官網上宣布,將調查京東是否涉及發佈錯誤消息誤導投資人,並邀請受害投資人參與調查及可能的集體訴訟。

涉性侵案消息出現前,今年以來,京東ADR已經慘跌27.68%,涉性侵消息傳出後,美東時間昨(4)日開盤,京東ADR再度挫跌5.97%,盤中跌幅一度達7%,最後以29.43美元作收。若以今年年初高點50.68美元計算,京東ADR跌幅超過4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