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AFTA重新「再」協商 杜魯道重申加國底線

2018/09/05 10:50

「沒有NAFTA也比簽署糟糕的NAFTA還要好。」在美加重啟協議前夕,加拿大總理杜魯道重申該國仍設有底線。(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和墨西哥在8月底時「壓線」,兩國在預設的目標時間內完成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修訂協議,不過隨後重返協定的第3國加拿大並未和美國達成共識,兩方預計於美國時間本週3再度重啟談判,而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在談判前夕重申,加拿大仍會設有協商底線。

杜魯道在接受加拿大當地媒體訪問時表示,本次重啟NAFTA協商,加拿大仍有許多方面需要審視,同時也會堅守自己國家的協商底線,例如對於NAFTA第19章的內容修訂。該章節內容為反傾銷仲裁機制,加拿大立場為保留,而美國則希望取消。過去杜魯道就曾強調,NAFTA第19章共識與否將會成為NAFTA的關鍵。

「我們不會簽署對加拿大人不利的條件。坦白的說,沒有第19章的條約保障,對於加拿大人很不利。」杜魯道表示。同時他也提到,協商後加拿大同樣要維持保護文化產業的機制,例如維持美國媒體收購加國電視台、報紙的禁止令。

川普在和墨西哥達成共識後,曾威脅加拿大「盡速完成協議」,否則將把加拿大排除於協議外。而杜魯道也表示,對於加拿大人而言,沒有NAFTA協議,比簽署糟糕的NAFTA協議還要好,這也是目前當局努力的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