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燕子襲日!村田停工 台廠憂牽動被動元件產能

2018/09/05 09:37

燕子強颱重創關西地區,街景殘破,交通大亂,許多企業也被迫關廠。(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燕子颱風侵襲影響,日本許多企業被迫暫時關廠,其中全球第1大MLCC製造商村田總部及常岡廠也受颱風影響於昨(4)日宣布停工1天。在被動元件供應吃緊之際,村田停工也引起台灣廠商高度關注。

根據《工商時報》報導,村田為全球第1大MLCC廠,其全球市佔率超過3成,該公司每月月產能達1200億顆,因此即使僅停工1天即可造成影響。

另外,業界也擔憂如果風災波及MLCC前段的燒結爐、粉末廠,倘若一旦受到波及,對於產能影響層面將會更大。

由於MLCC目前擴產的瓶頸段,在疊層以及燒結爐,這2大瓶頸段的設備交期長達14~16個月,國巨、華新科今年擴產用的設備都是在2017年就已經下單採購的設備,台廠表示,如果影響到MLCC前段燒結爐,那對產能的衝擊會比較大。

早前業界曾一度傳出村田有淹水災情,但實際情況目前仍無從得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