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銷售下滑法規緊逼 日本鈴木全面撤出中國

2018/09/04 20:34

鈴木今(4)聲明表示,決定將和中國的合資公司「長安鈴木」所有股權,轉讓給中國長安汽車。(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鈴木汽車(Suzuki)表示,由於該牌和中國車牌昌河汽車合資的「昌河鈴木」在中業績不佳,將停止在中國東南部工廠生產汽車,並轉讓其「昌河鈴木」的全部股權給昌河汽車。而在中國工信部日前點名鈴木12個月以上未生產新能源車後,鈴木今(4)聲明表示,決定將和中國的合資公司「長安鈴木」所有股權,轉讓給中國長安汽車。

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鈴木汽車在今聲明表示,將把其在1993年,和中國長安汽車合資成立的「長安鈴木」50%股權,轉讓給長安汽車,使合資公司成為長安汽車的全資子公司。而長安鈴木公司生產的汽車,包括Vitara compact SUV,將繼續在中銷售。

鈴木董事長鈴木修稱,鈴木約在25年前起一直努力培育中國市場,但由於中國市場轉向大型車輛,因此決定將所有股權轉讓給長安汽車。

《NHK》曾指出,小型車為鈴木汽車的主力產品,但隨著中國經濟成長,中國消費者傾向購買大型汽車或豪華轎車。另據《彭博》數據,長安鈴木去年在中國的銷售額下降了27%,即使推出Vitara和S-Cross運動型多功能車也無法提振銷售。但本田汽車去年在中國的銷量則增長了16%。

另外,中國工信部裝備工業發展中心3日公告,列出12個月以上未生產新能源車的車企,長安鈴木、廣汽本田等都在名單內,名單中的車企擬被停止生產新能源車至少1年,若要再次生產新能源車,需經過工信部審查。在9月9日前,條件不合格或破產的車企,將撤銷生產資格。

鈴木汽車在中和資公司包括昌河鈴木和長安鈴木,在全數轉讓兩公司股權後,鈴木已全面退出中國市場,並將重心轉向印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