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空軍活動中心地上權 元大銀行82億「地王價」得標

2018/09/03 17:50

空軍官兵活動中心地上權案今開標,最終由元大銀以82.01億元,相較底價超出1倍得標,溢價率約223%。圖為空軍官兵活動中心舊址拆前外貌。(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吳佳蓉、徐義平/台北報導〕空軍官兵活動中心地上權案今開標,共吸引元大銀、南山、新壽、全球人壽及富邦人壽等五家銀行及壽險業者競標,最終由元大銀以82.01億元,相較底價超出1倍得標,溢價率約223%。

今國產署開標過程出現令人「驚嚇」的狀態,甚至引發第二高價的南山人壽嚴重抗議,國產署進一步解釋,今日統一在下午1點半到郵局領取投標文件,當時僅從「郵局人員」手中領到四封投標文件,因此,下午進行開標過程時,會將四封標單的投標資訊登錄在電腦上,再進行審查作業,結果現場等待開標的元大銀人員提出抗議,並拿出8月31日郵遞投標文件的證明,便立即停止審查作業。

標單一度搞失蹤 元大銀與南山人壽都抗議

再度派人前往郵局了解,證實元大金提出的證明,並從郵局人員手中領回該封標單,依照審查機制是由出價最高的元大銀得標,即便過程中南山人壽曾經提出抗議,最終國產署仍表示,依照投標機制是由元大銀得標。

對元大商銀標單晚到,國產署署長曾國基表示,經確認,主要為郵局人員疏失,依郵戳日期、時間判斷,元大確實於期限內投標,屬有效標單,但因郵局人員未將元大標單放入「標單專用箱」,才導致北區分署人員至郵局收件時,僅取得南山、新光、全球及富邦的四份標單。

曾國基指出,經元大商銀代表在開標現場反映,便立即派署內政風單位會同北區分署人員,重新前往郵局確認;發現元大的確有投標,且送交郵局的時間日期皆符合招標規定,也有郵戳為憑,但因郵局人員未放入標單專用箱,才導致疏漏。

南山抗議無效 國產署認定元大銀仍是最終得標者

該地上權坐落北市仁愛路三段的燙金地段上,土地面積約1139.51坪,權利金底價約36.73億元,地上權期限70年,每年地租為4.5%,土地使用分區為第三種商業區(原屬第三種住宅區、第三之二種住宅區及第二種商業區),以第二種商業區占比較大,平均容積率約510%。此次元大銀出價82.01億元取得,拆算每坪地上權單價近720萬元、約719.70萬元,超越2012年7月,南山人壽以每坪近502萬取得「世貿二館」地上權的的單價還要高,不過,國產署地上權單價新高,也一舉登上地上權「地王」寶座。

圖為空軍官兵活動中心舊址拆前外貌。(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圖為仁愛路原空軍官兵活動中心舊址現狀。(記者方賓照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