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受阿根廷財務危機衝擊 讓這家華爾街機構2週損失近400億

2018/09/03 14:54

在華爾街的基金公司正受到阿根廷金融危機所引發的新興市場動蕩的衝擊。(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金融時報》報導,全球最大的資產管理機構之一、美國債券投資公司富蘭克林鄧普頓基金(Franklin Templeton),傳出因受到阿根廷金融危機的衝擊,在短短2週內損失12.3億美元(約新台幣378.32億元)。

富蘭克林鄧普頓基金目前持有約46億美元的阿根廷債券,此次投資策略是由明星基金經理邁克爾(Michael Hasenstab)所籌畫。而邁克爾最著名就是其「逆向操作」,他最有名的事績為2011年購買愛爾蘭政府債券的投資策略,當時全球都在拋售所持有愛爾蘭政府債券,他卻反其道而行大筆買入這些債券,而這些債券到2013年6月時,價格上漲了37%。

值得注意的是,現在不只邁克爾選擇重押阿根廷,根據彭博報道,全球最大債券基金之一的Pimco被列為阿根廷最大的債券持有人,截至3月底,其持倉價值達53億美元,此外,包括貝萊德、高盛和富達(Fidelity)在内的大型投資公司也是阿根廷主要債權人。

不過以目前來看,阿根廷經濟現狀仍不樂觀,資金出逃的風險也持續增高,這些大型基金的逆向操作策略是否能成功,目前仍是未知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