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部率團訪歐促智慧機械合作 盼強化軟實力

2018/09/01 15:43

經濟部率團訪歐力促智慧機械合作,簽2項國際產業合作備忘錄,盼強化我國軟實力。(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經濟部次長龔明鑫領軍,繼訪美招商後,又率領產、官、研代表組成「智慧機械產業合作訪問團」前往歐洲,促成公協會對接,並與德國官方進行交流,同時完成簽署2項國際產業合作備忘錄,加強台歐之間的智慧機械產業交流,推動雙邊實質合作。

經濟部表示,本次訪問團促成2項國際產業合作備忘錄簽署,工研院與法國達梭系統簽署「智慧製造合作備忘錄」,以及與德國西門子簽署「智慧終端與平台共同合作備忘錄」,為我國在智慧機械發展上注入兩股新的能量。

經濟部率團於8月25日至9月2日訪問歐洲,參訪法國的航太、物聯網新創產業,德國則以智慧製造及人工智慧為重點。同時促成台德雙邊智慧機械產業公協會對接,包括「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與德國「機械設備製造業聯合會(VDMA)」交流,未來雙方將有機會在人才培育上共同合作在亞洲辦理工業4.0課程、培育台灣及台商專業技術人才,以及加速合作推動自動化工程師及機器人工程師國際證照。

另外,經濟部與德國巴登符騰堡邦經濟部首度雙邊官方交流,經濟部指出,該邦為德國資訊、機械及人工智慧產業及研發重鎮,雙方建立官方管道有助於我國在智慧機械產業的技術提升與國際鍵結。

龔明鑫表示,我國高科技產業,長久以來都是以硬體為主,但隨著數位時代的來臨,如何立足於我國已有的硬實力基礎上創造軟實力的經濟,是經濟部目前積極因應的方向與策略。

本次訪問團共計拜訪法國的達梭系統(Dassault Systemes)、施耐德電機(Schneider Electric)、空中巴士(Airbus)、物聯網產業聚落(IoT Valley),以及德國機械設備製造業聯合會(VDMA)、巴登符騰堡邦經濟部、西門子(Siemens)、友嘉MAG、人工智慧產業聚落(Cyber Valley)及博世力士樂(Bosch Rexroth)等10個單位,與智慧製造、航太產業、物聯網、人工智慧等領域主要大廠及產業聚落深度交流,促成我國與德、法業者在智慧機械產業的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