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追求最大利益 歐盟取消中國太陽能雙反措施

2018/09/01 15:20

歐盟委員會8月31日指出,9月3日起,將不再延長中國太陽能雙反措施。(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盟2017年延長中國進口太陽能板反傾銷、反補貼「雙反」措施,對中國太陽能板和電池進口進行限制。而歐盟委員會8月31日發布公告指出,該項措施將在9月3日到期後便不再延長。

綜合中媒報導,歐盟委員會31日表示,考量歐盟太陽能生產商、用戶和進口商需求,認為不再延長這些措施對歐盟整體來說最有利,同時也能實現歐盟可再生能源目標。而對此,有歐盟生產商便表示,此舉將會導致大量傾銷產品湧入。

歐盟2013年首次對中國進口太陽能電池板、晶圓和電池實施雙反措施,並於2017年3月再延長18個月。據了解,受此措施影響,若中國太陽能板在歐盟售價低於當地最低價格,將被徵收高達64.9%關稅。對此,歐盟生產商聯盟(EU ProSun)也曾表示,若暫停對中國的貿易限制,歐洲製造商將會受到重創。

然而,反對此措施的歐洲太陽能協會(SolarPower Europe)則引用報告指出,若取消中國關稅限制,歐盟市場對光電產品需求可望增加30%,並創造4.5萬個工作崗位。

事實上,先前就曾有消息傳出,歐盟太陽能生產商對中國進口太陽能面板雙反措施申請「期滿覆審」(expiry review),卻遭歐盟執委會駁回,當時便有消息人士透露,歐盟將會在9月取消此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