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汽車關稅引爆戰火 川普歐盟互撂狠話

2018/09/01 08:36

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表示,如果美國推翻關稅協議,歐盟將以牙還牙。(路透資料照)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歐盟提議實施歐美雙方汽車進口零關稅,但遭美國總統川普以「汽車零關稅提議還不夠好」拒絕,甚至稱歐盟的貿易政策「幾乎跟中國一樣壞,只是規模比較小」。歐盟貿易委員馬姆斯特羅姆(Cecilia Malmstrom)指出,歐美貿易政策仍有深度分歧;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則表示,如果美國推翻協議,歐盟將以牙還牙。

歐盟與美國7月曾達成「停火協議」,如今卻在汽車關稅議題上爭論不休。馬姆斯特羅姆週四在歐洲議會表示,如果美國願意對歐洲工業產品實施零關稅,歐盟願意把汽車關稅降至零,前提是美國也要這麼做,雙方必須互惠。

但川普接受彭博新聞專訪表示:「這不夠好。歐盟消費者習慣買的是他們自己的車,而不是我們的車。」川普甚至稱:「歐盟幾乎和中國一樣壞,只是規模較小。我們不僅要跟人民幣競爭,還要跟歐元競爭,他們的匯率不斷走低,弱勢歐元就像人民幣貶值一樣。」

川普若翻盤 歐盟將以牙還牙

容克7月與川普達成「停火協議」,願意共同朝零關稅努力,川普也同意在歐美談判期間不對歐洲進口車課徵25%關稅。

容克週四表示,希望能守住協議,但如果美國推翻協議,歐盟將以牙還牙,向美方加徵汽車關稅。

目前歐盟對美國進口汽車課徵10%關稅,而美國則對小型車課徵2.5%、輕型卡車課徵25%關稅,這正是美國汽車業最賺錢的部分;川普想進一步對所有進口汽車和零組件課徵25%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