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興市場貨幣連環爆 大摩:這些國家恐撐不到1年

2018/08/31 21:27

隨著美元持續上漲,大摩以外部債務覆蓋率 推測,土耳其、烏克蘭和阿根廷外匯存底恐撐不到1年。(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元持續升值,新興市場一一引爆貨幣危機,除阿根廷披索又狂瀉13%,今天印尼盾更觸及20年來新低。有外媒以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自創的外部債務覆蓋率 (external coverage ratio)指出,以土耳其為首,包括烏克蘭和阿根廷的外匯存底已撐不到1年。

綜合外媒報導,摩根士丹利近期發布報告指出,該行利用每個國家未來12個月的外匯存底和外部融資需求來計算出其外部債務覆蓋率,其中,面對新興市場貨幣逐漸崩盤,摩根士丹利也統計出,包括土耳其、烏克蘭和阿根廷在內的新興國家外匯存底都撐不到1年,而南非狀況較為明朗,大約能再維持1年,印度和巴西則是能再撐上1、2年。

此外,信評機構穆迪以各國明年到期的外債、海外存款和外匯存底,計算出「外部脆弱性指標」(external vulnerability indicator)推測,當前最脆弱的國家是南非、阿根廷、土耳其、斯里蘭卡、馬來西亞和迦納。

據了解,土耳其30日又傳出央行副行長準備請辭,使里拉再度重貶至6.7兌1美元;而印度盧比也因國際油價上漲拖累,貶至歷史新低。而摩根士丹利新興市場固定收益策略全球主管James Lord也表示,隨著新興市場資產報酬率急速下降,撤資潮還沒追上,資金將繼續出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