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中國製電池不合格 通用電動車量產受阻

2018/08/30 16:27

消息人士指出,通用汽車因中國製電池檢驗未過,恐影響該車商量產Velite 6的計畫。(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汽車商通用汽車(GM)計畫在中國開拓電動車市場,不過車商的量產計畫可能會受到阻礙,其原因在於合作的中國電池廠商未能提供合格電池。

通用汽車現今和電池廠A123 Systems合作,由A123 Systems提供電動車電池。不過《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指出,A123 Systems生產的電池未能通過品質檢測,包含電池性能以及安全標準等,因此原定於下個月投入生產計畫的Velite 6車款,可能會受到阻礙。

目前通用汽車官方未回應此事。不過該車商表示,2020年在中國推出10款電動車的計畫仍未改變。

A123 Systems原為美國電池廠,不過在申請破產後,於2013年被中國買下,目前在杭州設廠。通用汽車方面,原先的電池合作商為南韓LG,但2016年時中國政府強制要求車商使用中國製電池,因而和A123 Systems合作。而「強制使用中國製電池」的政策也引來了車商不滿,批評中國實施貿易保護主義,藉此削弱競爭對手。

美國電池諮詢機構LIB-X Consulting總裁Thomas Barrera表示,中國製的電池價位低廉,容易吸引市場,但其產出的品質同樣令人存疑。

通用汽車旗下電動車款Velite 6。(法新社資料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