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平價款iPhone預計成熱銷機種 這家台廠有望受惠

2018/08/30 15:32

傳蘋果秋季新機將推出1款搭載液晶螢幕的平價款iPhone,分析師認為,台灣組裝廠和碩有望拿下該款手機多數訂單。(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秋季將推3款新機,其中搭載液晶螢幕的平價款iPhone,預計將成為熱銷機種;《富比世》專欄作家傑寧(Ralph Jennings)分析,若該款手機熱銷,組裝廠和碩營收有望因此受惠。

蘋果旗艦機種iPhone X最大的敗筆就是「價格」,為改善相關問題,蘋果將在今年秋季推出1款搭載液晶螢幕的平價版iPhone,預計價格將減少300美元(約新台幣9180元),該款手機預計將成為蘋果搶進中國、印度等新興市場主力。

《彭博》日前報導,指該款iPhone將由台廠和碩、鴻海分食組裝訂單,其中擅長液晶螢幕組裝的和碩,有望分得大部分訂單;傑寧也引述集邦科技(TrendForce)觀點,認為和碩將成為平價版iPhone的主力組裝廠(EMS)。

此外,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分析師Eddie Han認為,和碩可能將獲得平價款iPhone的6成訂單;另1家組裝台廠緯創,面臨組裝疑慮,隨著緯創生產延遲,和碩可能將因此獲得更多訂單份額。

今年和碩投資蘋果「中國清潔能源基金」,也可能讓雙方關係更加緊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