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蔡明忠辭副董 富邦金總座:分層負責表已拿掉 但沒聽說要補

2018/08/29 16:36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富邦金因不符產金分離規定,蔡家兄弟前天雙雙辭去富邦金和台灣大哥大副董事長職務,對此,富邦金總經理韓蔚廷今說,副董事長辭任當然還是他們自己的考量,但無論辭不辭任,富邦也都在法律允許範圍內從事業務,目前也依金管會規定,正在做內部章程的修改,金控內部的分層負責表「已拿掉副董事長」,但內部還是有一些程序,正在做規章辦法及內稽內控修改,預計幾個禮拜之內會改善完成提報金管會。

富邦金控今天舉行法說會,會後記者詢問的問題,還是繞在週一董事會蔡明忠辭去副董事長一職,不過除了兩個副董事長請辭外,富邦也需提出內部分層改善要點給金管會,韓蔚廷說,這部分內部有程序要走,還有一些規章辦法根據函令要做修改,還有內稽內控制度要改,這些都正在做,且金控內部的分層負責表「已拿掉副董事長」,希望在幾個禮拜內可以改善完成提報金管會。

媒體也追問,副董事長的缺會不會由專業經理人來遞補?韓蔚廷說:「我不知道,也沒有聽說 」。

富邦金今天舉行法說,由總經理韓蔚廷(左二)主持。(記者廖千瑩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