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調研:智慧手機Q3產量估季增6% 華為再度超車Apple

2018/08/29 14:36

集邦科技(TrendForce)預估第三季智慧手機生產量較第二季成長6%,約達3.73億支,其中排名前五大,分別是三星、華為、蘋果、小米、OPPO。(TrendForce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集邦科技)指出,第二季智慧型手機市場受惠中國品牌新機鋪貨、海外市場銷售告捷等因素,全球總產量較第一季成長3%,達3.52億支;進入下半年傳統旺季,預估第三季生產量較第二季成長6%,約達3.73億支,其中排名前五大,分別是三星、華為、蘋果、小米、OPPO。

TrendForce指出,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成長力道趨緩,市場趨向飽和,預估今年成長率將較去年持平或僅微幅成長。然而由於中美貿易關係緊張,關稅的影響可能造成零組件價格飆升或整機零售價被迫提高,進而影響品牌市占版圖,以及加劇品牌廠的金流壓力。

在國際品牌方面,TrendForce預估,今年依舊由三星及蘋果分居一、二名。排名第一的三星,第二季雖保持小幅增長,然而較去年同期生產量衰退近7%,來到7,440萬支。展望第三季,旗艦款Note 9系列雖透過提前發表以期增加銷量,但由於整體規格和上一代差異不大,預估第三季生產量將以守住7,000萬支為目標,市占率將跌破20%。

蘋果第二季介於新舊兩代機種交替的過渡期,消費者態度觀望,第二季生產數量約4,190萬支。下半年蘋果將推出3款iPhone新機,由於新機的生產排程都集中在第四季,因此對於第三季的生產量成長挹注有限,預估僅較第二季略為成長3%,來到4,300萬支,連續兩個季度被華為超越。展望2018年iPhone的生產數量表現,受到下半年新機帶動,預估將有機會較去年小幅成長,年增率約小於3%,然中美貿易緊張的情勢恐將成為影響iPhone銷售表現的最大變數。

華為雖在北美受阻,但透過榮耀系列在歐洲、印度等市場的突出表現,成功打響市場名號,第二季生產數量達4,435萬支,較去年同期成長高達32%,一舉超越蘋果。預估第三季將持續受惠旗艦新機的發表,生產數量再成長5%,年增14%,全球市占率為12.5%,排名第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