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暴雨狂炸南台灣 鋼鐵8月營收恐遞延認列

2018/08/29 10:53

鋼鐵龍頭中鋼傳出因大雨積水未退,運輸受阻造成出貨失常。(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暴雨狂炸南台灣,造成許多交通幹道積水,影響到運輸交通。現傳出多家鋼廠因大雨積水導致運輸受阻,出現延宕出貨的情形。市場認為,延宕出貨恐將影響相關上市櫃鋼廠8月營收遞延認列。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長達2週的大雨使得南部多交通幹道積水難退,使得各鋼廠出現出貨延宕的情況,像是鋼鐵龍頭中鋼,目前雖已完成出貨約70餘萬公噸,但離原本設定出貨目標84.5萬公噸,還差約14萬公噸。中鋼表示,倘若天氣放晴,將有機會趕上出貨落後的進度,倘若8月出貨減量,也將在9月補足,因此長期來說並不會構成太大影響。

另外其他像是中鴻、盛餘等重點鋼廠也傳因大雨關係,進、出貨受到暫時性影響,不過目前這些公司產銷大致正常。

法人認為,只要等到雨歇水退,鋼廠的進、出貨等產銷秩序就會恢復正常,預估目前短期失衡還不致於造成長期危害,但恐將會影響重點上市櫃鋼廠8月營收恐遞延至9月認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