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er自動駕駛新夥伴 豐田汽車投資計畫150億

2018/08/28 11:41

豐田汽車計畫投資Uber 5億美元(約新台幣150億),攜手研發自動駕駛。(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科技進步,改變了汽車產業的發展,在電動車逐漸在路上普及後,現今汽車業開始導向發展「自動化駕駛技術」,包含Uber、Google等皆投入了技術開發中。而今Uber在自動駕駛開發上多了新夥伴,日本豐田汽車(Toyota)計畫投資Uber 5億美元(約新台幣150億),攜手研發自動駕駛。

《路透》指出,Uber和豐田汽車合作後,Uber將可以引入豐田的保衛者(Guardian)自動駕駛技術。報導表示,儘管該項技術並不能讓車輛完全自動駕駛,但可以提供自動安全化功能,如保持車輛在車道中行駛等。Uber今年在美國測試自動駕駛時,曾傳出死亡意外,不僅亞利桑納州長禁止技術測試,Uber本身也暫停北美的測試計畫,使自動駕駛的安全性成焦點。

根據Uber執行長柯斯洛夏西(Dara Khosrowshahi)的策略,Uber並非自行研發自動駕駛,而是找尋其他廠商合作,豐田合作案正反映了執行長的策略。《路透》表示,撇除安全性問題外,目前Uber仍需要面對如何量產自動駕駛的共享車隊、以及如何提供乘車服務。

豐田汽車方面,該車商並未如其他公司一樣「非常積極」投入自動駕駛中。《路透》報導,豐田預計在2020年時才會投入自動駕駛測試,而先前日本媒體曾指出,日本當局希望在2020東京奧運時,讓自動駕駛正式上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