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A股走不出低迷 央行媒體:投資者信心不足

2018/08/27 16:15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A股市場近來疲軟,上證指數一度跌破2700點大關,不過中國央行旗下媒體單位對此喊話,指出中國股市有條件平穩健康發展,A股市場之所以在低位徘徊,是因為投資者信心不足,盼能藉此激起投資人信心。

中國央行直屬單位《金融時報》報導指出,近來中國A股市場不斷下修,截至24日收盤,上證指數較1月底的3757.20點高位下跌了27.35%,反觀美股道指、納指不斷走高,標普500還創下歷史新高,正創造史上最長牛市,這種反差引起中國國內的投資者憂心。

但報導引述市場人士說法,指出中國股市有條件平穩健康發展,認為對於現在的A股市場來說,投資者不需過於悲觀,應該要保持冷靜、理性看待。

報導同時列舉多項利多因素,表示中國股市具有平穩向好的發展條件。

報導也稱,雖然中國股市有平穩向好的發展條件,A股市場卻還是一直在低位徘徊,甚至不斷走低,未能走出低迷,報導把原因歸咎在或許是投資者信心依然不足,提醒投資者要對未來政策和市場走勢有正確預期。

上證指數今天收盤上漲51.47點,或1.89%,收在2780.90點。

中國A股市場近來疲軟,上證指數一度跌破2700點大關。(資料照,路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