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布局中國A股 看外資這樣做…

2018/08/26 14:02

諮詢機構分析180家大型國際基金數據,發現外資錢進中股,以消費股為首選。(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中美貿易戰升溫之際,想在中國A股布局的投資人,不妨可以參考外資怎麼做?根據諮詢公司Copley Fund Research分析上百家大型國際基金發現,為避免踩雷及貿易關稅帶來衝擊,外資將多數資金集中壓在消費類股。

根據《金融時報》報導,諮詢機構Copley Fund Research分析180家大型國際基金,發現這些外資投資於A股的資金有66%投入消費類股;20%投資於科技類股;3%投資金融類股;1%投資電信類股。

為什麼外資偏好消費類股?其原因在於,消費類股以內需為主,較不受中美貿易摩擦的衝擊。Matthews Asia投資策略師安迪(Andy Rothman)表示,中國GDP今年上半年的成長有78%來自消費開支,且近來中國也祭出不少利多政策,將有助刺激消費需求,因此看好中國消費類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