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甩川普嗆聲 Fed主席:漸進式升息仍適當

2018/08/24 22:57

面對美國總統川普對於緊縮政策的不滿,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強調,貨幣政策漸進式的正常化依然是適當的做法。(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面對美國總統川普對於緊縮政策的不滿,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24日出席全球央行年會發表演說時,強調美國經濟基本面維持強勁擴張,貨幣政策漸進式的正常化依然是適當的做法。

鮑爾表示,「有很好的理由可以期待強勁的表現將會持續,我也相信貨幣政策漸進式正常化仍是適當的做法。」

聯準會希望能透過漸進式的升息步調,既同時將通膨維持在可控制範圍,也給予美國近10年的經濟擴張持續有成長空間。但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卻對於聯準會的緊縮政策表示「不太開心」。

鮑爾在演說中強調,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在制定政策時,面對著兩大風險:升息步調太快抑制了經濟成長,或者是步調太慢造成市場過熱。但他強調,他將目前逐漸升息的步調,視為嚴肅對待這兩個風險的方法。

鮑爾表示,雖然失業率仍低於委員會的長期預估,但他也不認為市場過熱的風險正在升高。鮑爾強調,就如同最近一次的FMOC所做出的聲明,「如果薪資和就業持續保持強勁成長,更進一步、逐漸地提高基準利率的目標區間,將可能是適當的作法。」

鮑爾也認為,經濟表現仍然強勁,通膨接近2%目標,大多數人都能找到工作,他和他的同事都相當謹慎地注意數據,持續制定有助於市場的貨幣政策,幫助通膨率維持在接近2%、強勁就業市場以及經濟持續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