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怕貿易戰?中國財長坦言:更擔心關稅影響「這件事」

2018/08/24 19:22

劉昆指出,隨著貿易戰升級,其實更擔心影響國內就業。(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中貿易戰不斷升級,中國財政部長劉昆日前接受《路透》專訪表示,貿易摩擦都是由美國挑起,中國不願打,但也不怕。然而,談到可能帶來的影響,劉昆卻又坦言,其實更擔心對國內就業帶來衝擊,並表示,將對受影響的企業員工和再就業或生活困難的民眾提供幫助。

據《路透》報導,劉昆指出,中國當前實施的制裁,都是針對美國提出的舉措採取相對措施,而若美方持續發動攻擊,中國也將在WTO框架下保護自身利益。面對貿易戰帶來的負面影響,他認為,雖當前對GDP影響不大,但若持續加劇仍會造成較深的衝擊。此外,就其立場來看,其實更該擔心影響國內就業情況。

擔心勞工受貿易戰負面因素影響,劉昆說明,部分企業正受關稅因素減少出口影響就業,但當局仍會幫助影響工人再就業、培訓和資金等問題。

據了解,中國當前除面臨債務惡化的情況,還需關注經濟放緩的問題。隨著貿易戰持續升溫,當局經濟困境更加複雜,對此,先前更有中國經融學者賀江兵指出,中國如果2個月內不解決貿易戰,將使經濟直接進入崩盤模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