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悽慘!對美大豆加稅又爆豬瘟 中國飼料漲價豬肉卻大跌

2018/08/24 13:19

中國對美國大豆課徵25%關稅,使得飼料價錢提高,但受到豬瘟影響豬肉竟大跌。(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對美國大豆課徵25%關稅,如今後果已然出現,中國國內飼料價格持續攀升,照理來講養豬成本增加豬肉價格也會提高,但卻因為受到接二連三的豬瘟影響,使得豬肉售價大跌。

據《德國之音》報導,豆粕工業網站訊息庫的資料顯示,自從加徵大豆關稅以來,中國豆粕價格已漲價6.8%,原本6月底還是每噸3018人民幣(約新台幣1萬3500元),8月時每噸則達到3223人民幣(約新台幣約新台幣1萬4450),使得養豬飼料連帶上漲。

讓中國養豬戶憂心的是,現在要花更多的錢去買飼料,但豬肉價格竟然不斷下跌,原本豬肉好不容易從5月的超低價在7月至8月初回升,但受非洲豬瘟影響又持續探底。

中國國企中糧肉食公司指出,若要從美國進口豬肉,也是屬於加徵關稅的貨物,只好改從歐盟、智利進口豬肉,豬價下跌也使得公司營利減少。對於普通養豬戶來說,只能改變從飼料配方著手,若大豆飼料持續漲價,將採用油菜籽、棉籽粕來替代豆粕。

中國是全世界最大的大豆進口國家,就目前的狀況來說,假如不從美國進口大豆而從其他地方進口,全球其餘地區的產量都難以填補大豆缺口,因為光是去年,中國進口大豆就有3分之1來自美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