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擋不住的誘惑!特斯拉已有數十名員工跳槽「這家公司」

2018/08/24 12:45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質疑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的聲浪從未停過,不管是龐大債務、產量問題、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的言行和身心狀況都是未完全解決的問題。而《CNBC》發現,自2017年底開始,在蘋果(Apple)開出這些誘人的條件,已經有數十名特斯拉員工跳槽到蘋果工作。

根據領英(LinkedIn)資料顯示,今年至今起碼有46名員工離開特斯拉後直接加入蘋果,囊括軟體品質測試、汽車動力總成、自動駕駛、機械設計、韌體工程師、產線經理等。1位現任特斯拉工程師表示,他的前同事現在在蘋果工作並表示蘋果正收緊生產管控,這些員工不是只因為「泰坦」自駕車計畫被雇用。

另1位特斯拉工程師表示,他的前同事被蘋果的「領導組織、更優的產品和薪資」打動,還說服他一起跳槽。知情人士估計,蘋果技術人員、軟體或製造工程師的薪水是特斯拉的1.5倍。另1位前特斯拉車輛工程師說,蘋果股票也比較吸引人,很多特斯拉員工都已經出售自家股票來貼補矽谷的高生活支出。

《CNBC》發現特斯拉員工跳槽蘋果,執行長馬斯克挑戰重重。(美聯)

特斯拉則告訴CNBC,過去12個月來,自願離職的員工已經減少3分之1,而且也有蘋果員工加入。特斯拉聲明如下:「我們祝福這些員工,特斯拉未來確實是艱難的。我們與老牌汽車大廠競爭,他們的生產量是我們的100倍之多。我們的錢比蘋果少100倍,當然薪水不會像蘋果,我們甚至沒有預算用於廣告、代言或折扣,只能靠產品的品質口碑生存。但特斯拉仍然相信公司使命,儘管這並非一蹴可幾、會面對大眾永無止境看扁,我們還是會堅持。」

蘋果則尚未針對此事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