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客不來 首爾飯店建設潮停擺

2018/08/23 16:46

因中國遊客量沒有如期增加,南韓首都首爾多個酒店建設項目停擺,改建為其他設施。圖為首爾街頭示意圖。(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因中國遊客量沒有如期增加,南韓首都首爾多個飯店建設項目停擺,改建為其他設施。

《韓聯社》今(23)報導,南韓因2010年中國遊客激增,使政府頒布「擴充旅遊住宿設施特別法」放寬飯店建設容積率,實施期為2012年7月至2016年12月。南韓首都首爾在此期間,增加了56項飯店建設項目,包括1間20層樓、360間客房的飯店建設計畫。

但2016發生的薩德事件讓中客人數驟降,以及首爾飯店市場飽和,使許多原本為飯店的建設項目改建為其它設施,如商住兩用樓,或醫療設施。

南韓在2016年開始在美國協助下,於國內部署薩德反飛彈系統,並稱其為應付北韓的防禦措施,但中國認為薩德系統威脅其國土安全並採取多項反制,包括關閉在中韓企門市,以及禁售南韓旅遊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