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圖秀秀股價也要「秀秀」 市值萎縮近8成

2018/08/23 14:11

美圖曾為熱門股,如今市值大幅縮水。圖為董事長蔡文勝。(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相機應用公司美圖曾經是港股中表現亮眼的熱門股,近來卻漸走下坡,財報報出虧損、用戶人數下滑,昨日收盤更大跌逾13%,市值縮水近8成,淪為恆指墊底慘股。

受到其他修圖APP、以及「修影片」等新潮流軟體競爭,美圖發佈的半年度財報顯示,上半年營收20.52億人民幣,較去年同期降低5.9%;淨虧損1.274億人民幣,經調整後為1.99億人民幣。上半年每月活躍用戶數為3.5億,較去年同期的4.81億下滑27.23%。

而美圖2016年底在港交所上市後,當日收盤市值359.3億港元,是僅次於騰訊的科技公司。但昨日收跌13%至4.19港元,自去年3月的歷史高點18港元以來,其市值縮水77%。公司高層則表示,美圖轉型為社交媒體平台是首要目標,利潤則為其次。

北京數據研究機構速途表示:「美圖在直播、自有品牌手機、附屬程式都想跨足,卻沒有一項真正起飛。用戶數減少更是致命的打擊,未來股價恐還會下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