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關稅前夕 中國進口商放棄美國便宜煤炭

2018/08/22 20:36

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國部分進口商將在新一輪關稅實施後,轉向國內尋求新供貨來源。(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23日將對中國價值16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中國也將以同等規模反擊。有消息人士透露,部分從美國進口煤炭的中國交易商已開始在國內尋求新供應商,並預計在美國啟動關稅後,放棄進口美國煤炭。

據《路透》報導,根據數據顯示,8月至少有6艘裝載煤炭的船從美國開往中國,其中,截至22日仍有至少3艘還未抵達或卸貨。上海1家進口商經理表示,由於貿易戰的不確定性,該公司已在7月底完全暫停美國冶金煤進口。

此外,該名經理也透露,由於中國早在5月就喊出對煤炭的關稅威脅,使許多中國買家得以將其作為籌碼要求低價進貨。但隨著23日制裁生效,未來越來越多進口商將會以國內焦煤來取代外國供應。

對此,獵鷹資訊煤炭貿易顧問黃志忠也表示,除非美國供應商提供很大的折扣,否則中國買家將不會再向美國進口煤炭。

據了解,澳洲煤炭價格自7月以來升至6年高位後,使得中國今年對美國煤炭需求上升。華安期貨煤炭分析師王飛說明,中國進口商早已預期人民幣貶值,並預先提高進口,事實上,他們能輕易將供應源轉向國內生產商,或是澳洲和印尼等國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