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普吉島船難+打擊低價中客團 泰國7月中客人數驟降

2018/08/22 17:25

泰國普吉島7月發生船難,造成47名中國人喪生,同時泰國政府正打擊廉價中國遊客團套裝行程,使泰國的中客人數在7月年減0.9%,為2017年初以來首次下降。圖為遊泰中客。(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泰國普吉島7月發生船難,造成47名中國人喪生,同時泰國政府正打擊廉價中國遊客團套裝行程,使泰國的中客人數在7月年減0.9%,為2017年初以來首次下降。泰國當局估計,中國旅客人數至8月將會再下降14.3%。

《路透》今(22)報導,中國原是泰國最大遊客來源,但泰國普吉島附近7月發生造成47名中客喪生的船難,且時值泰國政府打擊廉價中客團,造成中客數量在7月降低。泰國的中客人數在7月較去年同期減少0.9%,為2017年初以來首次下降。泰國旅遊部預計,8月份的中客人數,將再減少14.3%。

泰國旅遊部計劃在7月至12月期間,將中客數量降至515萬人。

而中客數量下降已引起業者擔憂,中客團的機場接送運營商Apicharn Pasomsap表示,當前的中客人數是他「與中國人合作20年來的最低點」。據泰國酒店協會(Thai Hotels Association)數據,7月和8月的普吉島酒店客房數量,比往常低30%。泰國旅遊部統計也顯示,有6家中國航空公司取消了19次飛往普吉島的航班,數量約佔每週航班的6%。

7月的船難發生後,泰國當局稱已加強船隻安檢,泰國旅遊部部長Yuthasak Supasorn表示,船難「影響了我們的形象,現在最重要的是專注恢復旅遊者的信心,和我們的安全形象」;泰國旅遊警察局副局長曾指出,警方已查出船難沈船所屬的旅行社,是中國人持股、專門接待「零元團」的非法旅行社;泰國副總理Prawit Wongsuwan則指責中國旅行社無視泰國安全法規,但遭中國網民強烈抗議後,副總理即為其發言道歉。

而泰國旅行社協會(Association of Thai Travel Agents)副會長Virat Chatturaputpitak表示,預計10月份的中國「黃金週」假期,許多中國遊客會集體旅行,到時中客數量便會恢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