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傳私有化 股東:引蘋果入股正是時候!

2018/08/21 21:46

Gerber Kawasaki財富與投資管理公司聯合創始人、特斯拉投資人戈伯建議,蘋果現在應該買下特斯拉5%到10%的股份。(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Gerber Kawasaki財富與投資管理公司聯合創始人、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投資人戈伯(Ross Gerber)日前建議,蘋果現在應該買下特斯拉5%到10%的股份,並稱此舉可在創新跟營運上有益於兩家公司。

《CNBC》報導,Gerber Kawasaki財富與投資管理公司聯合創始人戈伯20日指出,特斯拉長處在於創新,其大部份問題出在營運,而營運正是蘋果現任執行長庫克(Tim Cook)的專業領域,加上蘋果也迫切追求長期創新,因此蘋果若投資特斯拉,對兩家公司都有巨大的益處。

戈伯表示,「馬斯克每天遇到的問題幾乎都是營運,這就是賈伯斯雇用庫克的原因。庫克非常適合營運的角色」,並稱過去蘋果和特斯拉沒有交集,是因為馬斯克不需要蘋果,「但現在馬斯克需要蘋果的幫助」。

雖然蘋果日前成為市值破兆公司,但部份投資者擔心,iPhone未顯著成長的銷售可能對公司造成負面影響。戈伯稱,他擔心「蘋果在創新上已經落後很多,我不知道他們的市場地位5年後會如何,我也不認為未來10年手機會是主要設備」。

戈伯建議,「蘋果應該購買5%到10%的特斯拉股權,以讓iOS進入特斯拉的車載螢幕,而特斯拉的車載螢幕是該公司商品的賣點,若沒有沒有使用iOS系統,那麼對特斯拉車載螢幕來說會是個大問題」。戈伯也認為,無論特斯拉是否下市,蘋果都應該在馬斯克積極尋找私有化夥伴時,立刻採取行動。

蘋果和特斯拉目前皆未對此消息發表回應。

紐約券商Tigress Financial Partners首席投資官Ivan Feinseth同意戈伯的建議,但認為蘋果的可穿戴設備和語音助理Siri,仍然是該公司成長和創新的重要領域。Feinseth表示,蘋果確實有足夠的現金買下特斯拉,並稱「如果蘋果想參與製造業,尤其是技術整合領域,那麼投資特斯拉便是很合理的行動」。

戈伯也表示,他認為蘋果的「Titan」自駕車計畫沒有前景,因此蘋果投資特斯拉,幾乎是穩賺不賠的賭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