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搶佔美國太陽能市場 卻遭25%關稅打擊

2018/08/21 14:55

中國華為即將在美國推出太陽能新產品FusionHome,卻遭川普政府對中國電子設備課徵25%高關稅的打擊。(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3C大廠華為,即將在美國推出新產品FusionHome,用來轉換、管理、監控家用太陽能能源,卻遭川普政府對中國電子設備課徵25%高關稅的打擊,使得FusionHome的競爭力大打折扣。

據《路透》報導,華為的目標是在夏季結束之前,於美國推出FusionHome搶攻市場,分析師和經銷商先前預計它的價格訂在每戶1000至1500美元(約新台幣3萬元至4.6萬元),比類似產品價格低了100至200美元(約新台幣3067至6135元)。

但美國對中國電子產品徵收25%的關稅後,將翻轉華為的價格優勢,分析師表示,華為要嘛必須降低利潤率,要嘛就是提高價格,無論如何都可能會使SolarEdge和Enphase Energy等競爭對手受益。

25%關稅預計將於8月23日生效,Cowen&Co分析師奧斯本(Jeffrey Osborne)指出,這肯定會侵蝕華為的利潤。華為拒絕對關稅一事發表評論,並沒有回應有關FusionHome產品的任何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