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又越線 要Fed「做點對國家有用的事吧!」

2018/08/21 09:15

一般預期美國聯準會會於9月份宣佈升息,而川普稍早又批評聯準會的升息政策,直接表達對聯準會主席鮑爾的不滿。(彭博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今年上半年分別升息兩次,預計下半年還會迎來兩次升息,對此美國總統川普曾不顧「聯準會獨立於政治外運作」的傳統,罕見批評升息政策引發市場矚目,而今川普再度「越線」,又批聯準會升息,並直接對聯準會喊話:「做點對國家有用的事吧!」

川普稍早在接受《路透》專訪時,再度批評了聯準會的升息政策,他直指聯準會主席鮑爾表示:「我很不高興他的升息政策,我很不高興。」

報導指出,川普過去競選總統時就公開表態不喜歡升息,並表示其他國家在艱難的貿易談判背後,都會得到央行的支持,但美國並沒有。本次專訪他繼續維持這個想法,說道美國和其他國家的貿易談判皆佔上風,但這期間聯準會卻沒有在背後撐腰。

現任聯準會主席鮑爾為川普任命,總計川普上任後聯準後已經升息5次,其中兩次是在鮑爾任內發生。川普在受專訪時還說,聯準會應該做點對國家有用的事,「並且應該給我一些幫助。」

美國7月份迎來強勁的經濟,7月份消費者物價通膨率提升至2.9%,是6年新高;失業率則降至3.9%,是20年來的新低。也由於強勁的經濟數據,鮑爾在8月份的會議中並未決議升息,外界預測下半年第1次升息會定於9月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