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健意外死亡後 海航江山易主 陳峰及子侄掌控

2018/08/19 10:35

海航人事變動,陳峰子侄晉位。(資料照,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海航集團在前董事長王健意外死亡之後,有了新的人事調整,據報導,除了陳峰上位集團董事局董事長之外,他的兒子陳曉峰也被任命為集團副首席執行官,負責國際業務,陳峰侄子陳超也被任命為集團首席投資官、兼任海航國際執行董事長。

綜合媒體報導,陳峰與王健都各持有海航15%股權,是二大股東,但是,在王健死亡之後,他的股權則被「生前願望」移轉至海南省慈航公益基金會,該基金會擁67.23%為海航最大擁股者。

在王健死亡之後,班底被大幅撤換,包括原首席投資官兼海航國際首席執行官王爽,海航集團北美業務負責人、海南省慈航公益基金會受託人楊光,全部都已離職海航,辭去全部職務離開海航;據統計,王健死後一個月內,共有12位海航高管離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