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TM大當機 財金公司:與外部資安、駭客攻擊無關

2018/08/18 15:54

全台銀行ATM提款機今天上午出現大當機,跨行交易停擺。(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今早發生的全台ATM大當機,財金資訊公司在排除交易異常後,確認此次的ATM連線訊息中斷,與外部資訊安全、駭客攻擊等事件無關。IBM則承諾,將盡速提出解決方案,相信此類的情形「不會再發生」。

財金公司總經理林國良指出,今日ATM跨行交易異常,發生於上午7時,至9點已處理完成,異常的情形主要是ATM連線訊息中斷,與外部資安、駭客、攻擊事件均無關,純粹是內部IBM系統的異常,與跨行應用程式也是正常運作。

IBM軟體事業部總經理許仲言解釋,主要是因為負責交易連線的交易軟體中的一個保護機制,因發現異常,立即啟動保護。

許仲言表示,IBM與財金的團隊,很快將所有的交易軌跡都保存下來,會將資料與國外實驗室討論原因。他分析,今日的交易異常,在日常金融交易的風險等級中,屬於非常輕微的異常,IBM會立即找到發生的原因,並提出解決方案,相信針對此類的情形不會再發生,同時也會強化未來的預防機制,以縮短未來的預防方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