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職場達人心裡話》5-4趙永飛:想買房就從…開始

2018/08/23 08:32

群益金鼎證總經理趙永飛(記者高佳菁攝)

〔記者高佳菁/專訪〕「想擁有自己的房子嗎?那就從reits開始吧。」群益金鼎證總經理趙永飛說,買reits等於你已開始有房產,只不過你買到可能只是兩塊磁磚,但他一定比你將購房金放在銀行強,畢竟銀行每年利息就是1%多,但房子20年可能漲200%,等到reits的淨值夠付頭期款,你就贖回,直接晉升為真正有殼一族。

趙永飛以親身經驗分享,過去就是因為錯誤的觀念,才會讓小孩的購屋金,在還未買房,就先輸掉一半,當初買房子時約花了1千萬,但我有兩個女兒,心裡想嫁人時,1人送1間,因此,就分別為他們各準備1千萬元,分年存入他們的帳戶,但後來發現一件事,我當初買1千萬的房子,現已漲到2500萬了,等於女兒的房子在起跳點就已經先輸掉一半了。

我把這個經驗告訴曾在營建業待過的同事時,他聽了當下說「你頭殻壞了」,你要買房給他們,就直接買房就好,我回他說,你才頭殻壞了,這兩個女兒會嫁到那,我怎麼知,若買了他嫁到其他地方怎麼辦?他說,你不會把舊的房子賣了,再去買新的不就好了,其實他講的才是對的,如果房子真的會漲,就算賣了舊房買新房,他要補貼也不多,當初我若幫他買下去,他現嫁到嘉義,到那買1間房,還倒賺2千萬,因為他在朴子。

就像現很多年輕人說買不起房子,但趙永飛則教年輕人,要買房就先來開信託戶,就可買的起房子,只要你認為房子會一直漲,你就買reits,你就一點一點慢慢疊積,起碼你會較快買到房子。

為何要買reits?reits有兩種,1種是收租型像台灣,另1種則是賣斷型,買reits等於就買房子,假設今天我買了reits雖然只是2萬元,但房子漲,reits就跟著漲。

趙以已下市的駿馬1號與基泰之星為例,台灣房產在79年跌下來,到94年又彈上來,房價漲成這樣,但reits卻沒漲,因為台灣屬於收租型,不過這2檔後來解散賣掉,以基泰之星股價從最低4.8元,後來漲到20元賣掉結束;另駿馬1號更可怕,漲到23元後解散,房子賣掉分錢,若你在下市時還沒賣,除了分23元外,因他在桃園租給誠品的庫存還在,換言之,除了領23元,還可分租金。

至於買什麼reits好呢?趙建議買海外reits,因為海外才有賣斷型reits,你有錢時,就一點一點買reits,疊積到夠付房子頭期款,你就贖回,直接晉升為真正有殼一族。

《職場達人心裡話》5-1趙永飛:池塘可跑遊艇 營業員要活下去就要…

《職場達人心裡話》5-2趙永飛:同樣萬點 大戶不僅要求折讓再折讓還要…

《職場達人心裡話》5-3趙永飛:2大盲點是營業員難做主因

相關影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