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義大利斷橋事件 營運商股價崩跌26%

2018/08/16 21:47

義大利熱內亞的莫蘭迪大橋(Morandi bridge)週二突然坍塌,營運商的母公司股價週四崩跌26%。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義大利熱那亞發生斷橋事件,負責營運及維護的營運商,可能遭到政府吊銷公路營運執照,導致母公司Atlantia集團今天股價崩跌24%。

義大利熱內亞的莫蘭迪大橋(Morandi bridge)週二突然坍塌,導致至少39人死亡,負責營運及維護公路橋墩的Autostrade公司,也成為眾矢之的。而掌控其母公司Atlantia的馬尼頓家族(Benetton)也成為義大利民粹政府的追討責任的目標。

義大利副總理迪馬尤(Luigi Di Maio)昨天指控說,這場慘劇「原本可以避免」,批評Autostrade公司明顯失職,並有意對這家公司罰款1億5000萬歐元,並撤銷它的經營特許權。

斷橋事件後,義大利政府揚言要對吊銷公司的公路營運的特許權,Atlantia今天表示,政府要開始進行取消執照的程序是言之過早,因為目前尚未有任何證據,顯示建材是的肇事原因,強調公司將牆保護股東以及債權人的權益。

但當Atlantia週二股價下跌5.4%,昨日米蘭證交所因國定假日休市一天。今天上午在延遲一小時開盤後,股價重挫26%,最低來到17.26歐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