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怕成新垃圾場! 泰國禁止進口上百種電子廢棄物

2018/08/16 20:06

在全球最大的廢棄物收購國中國今年初拒收多種「洋垃圾」(foreign garbage)後,泰國也將在6個月內禁止進口432種廢舊電子產品。圖為泰國海關搜索到的進口電子垃圾。(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全球最大的廢棄物收購國中國今年初拒收多種「洋垃圾」(foreign garbage)後,泰國出於害怕成為新的世界垃圾傾銷地,也將在6個月內禁止進口432種廢舊電子產品。

《路透》今(16)報導,泰國害怕在中國拒絕進口「洋垃圾」後,成為新的世界垃圾傾銷國,泰國環境部於15日決定,將禁止進口包含電路板、舊電視和收音機部件等432種電子垃圾,禁令將在6個月內生效,並在近日將公布完整的禁止進口物品清單。

泰國自然資源與環境部長蘇拉薩克(Surasak Kanchanarat)表示,如果部份二手電子設備可修理和重複使用,將允許進口,包括鋁、銅和鋼等廢金屬也可基於工業用途進口,但拆卸和清洗作業須在出口國進行。

泰國環境部官員另稱,泰國還計劃在未來2年內禁止進口塑料廢物,但未透露計劃相關細節。

泰國軍方政府稱,改善該國的廢棄物管理基礎設施,是政府優先事項,並計畫減少政府機構、企業和觀光地區的塑膠袋和塑膠瓶用量,也考慮將對塑膠袋徵稅,以及到2021年達到60%的塑膠回收量目標。

環保人士表示,一旦原運往中國的廢棄物被運往東南亞,則需要制定新的法律,或嚴格執行現行法律以防止非法進口,而泰國當局在5月已對非法進口電子廢棄物的工廠進行一系列檢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